close

咳,從上個星期一開始,日日接連做同一個十分腦人的夢,時至今日終於擺脫此惡夢,特此為記。

這個夢呢,是關於訪問買賣的糾紛(也是路邊、學校常看見的那種推銷)

為了閱讀與記錄上的方便,以作夢日期為條列依據說明。

在夢中,我差點買了一整套26本的大英百科全書,總計四萬多塊。

請注意,上下集內容都只是場夢喔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6/28(一) DAY1

夢到我在午後時分,在某捷運地下街遇見L業務。原本講好聽她聊5分鐘,但結果談了一個多小時吧。這個夢可能進入潛意識階段,所以我腦袋不清地簽下合同並繳納第一期款項1950元,同時亦接到公司確認電話。但因並無攜帶身份證件,故僅影印學生證與健保卡。L業務並未提供合約副本,只在名片背後寫下購買內容、金額、收書日期及已付金額。不過呢,名片是公司空白名片,名字是後來寫上的!(L業務說這樣的名片比較有感覺)當時還約好,L業務會在週五拿贈品和託書單至某地給我簽收。

傍晚時致電L業務,表示想取消購買百科全書。但被L業務盧到放棄。(過程中L業務很好心的改由她打來,當下真的覺得L業務好親切,孰不知之後的HANDLE更是花了我大筆的電話費)

晚上時,夢中的我已回到第二層意識,腦袋較清醒了,因此多致電數次給L業務,但她一直未接電話,故傳簡訊表示欲取消合約。


6/29(二) DAY2

.一整晚都處在半夢半醒之間,早晨時,夢中的我多次致電L業務,但一直未接聽,也未回覆。(0705的夢表示她在騎車不知道,但好怪喔,這位夢中的人物看見多通未接都不會回播耶!!)

 . 後來致電公司,公司人員表示合約已取消,並已告知L業務,此外亦會退還已付之書款。但奇怪的是,A工作人員並未索取我在夢中的帳號,這要怎麼匯錢給我呢?因此我在上午第二次致電公司時主動提供我的郵局帳號。

.下午時再次連繫公司,表明想知曉何日會入帳,同一工作人員表示需三個工作天,約下星期一(7月4)入帳。若從當日開始計算,約星期五可入帳,若從隔日計算約星期六可入帳,但工作人員表示星期六不營業,故得等星期一。同時也確定L業務知道我要取消囉!


6/30(三) DAY3

午休時致電公司,詢問三個工作天的計算應為受理當日,那麼為何要等到星期一才能領款。經理表示,資料早已上呈給他,但因L業務尚未回報正本合約給公司,亦未上繳款項,且業務通常只有星期一才會進公司,所以要星期一才能處理。(戳破3工作天之論點;不過後來的夢呀,不是星期一打進公司,卻都是L業務接的欸,可能不甘心在我夢中的戲分太少吧)。經理說為表示誠意,我最遲會在星期一或二收到款項。


7/4(一) DAY7

.晚上約10點多,夢中的我跑去買夜宵時,再次確認未收到款項。


7/5(二) DAY8

.傍晚時又小睡一下,這次由B工作人員接聽,B表示他不清楚,所以需要查資料,稍後會再回播。但可能夢中的收訊太差,夢裡的我呆呆的望了十多分鐘的手機,他仍未回覆。

.再次致電,這回B工作人員又接了電話,不過可能他也不是很清醒,忘了他承諾要打電話給我的事,只說他查了一下,要星期六才會入帳喔!第二層的我表示為何和之前說的不一樣,而且星期六不是不營業嗎?怎麼入帳?(詳見629說明),B工作人員立馬將電話接力給下一位選手。

.沒想到下一位選手就是我們久未連絡上的L業務,L表示示會計小姐今日休假,之前可能太忙,所以才未去轉帳,而且公司通常是10號發薪,該日才會轉帳,因本人不接受這答覆,L允諾明日會請會計小姐回電解決並說明。 我因為想確認隔日會計小姐是否真的能解決,便向L陳述三次不同答覆的情況,但L表示因為是不同人受理,才會有不同答覆。(但公司的正常的退書流程不是應該一致嗎?為何有三工作天、星期一、星期六、每月10號等不同說法)

面對第二層我的質疑,L反倒抱怨夢中的我不守信,她原本要送的DVD是她自己掏錢,這筆帳還沒跟我計較。夢中的我強調未收書或收書後七日內,本可取消交易,更何況本人實際上並未購書也未曾收到贈書。但L仍表示本人不守信(退書)、不禮貌(提法律),嗆聲說我們可以上法庭來解決。我因此再次說明,我只是在陳述目前的情況,並解釋退書是有法可循,她的指責並無道理。最後為了中止鬼打牆的攻防,確定星期三(76)一定會請會計連繫後(可是我還是不知道連繫後,是否代表已解決啊),L用力掛斷電話。


7/6(三) DAY9

.一早先致電消基會,消基會表示應寄送存證信函,雖然已過七天猶豫期,但因事發當天及隔日皆清楚表明取消意願,並留有證據,故仍在法律保障範圍內。(不過最好還是在七日內,不要聽信書商片面說已取消)此外,可同時連繫有公權力的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(電話:1905)。

.本日第一次致電,是L接的電話,她直接表示會計中午就會去匯款,便掛上電話。(所以昨日夢中的承諾:會計小姐會打來,是騙人的)

.午休趴兔:13:30確認帳戶仍無匯款

.致電消保會,消保會聽了我的情況後(未收書,未超過七日,有相關證據),確定我在法律上絕對站得住腳。他們建議我可以線上申訴。但我想這是最後一步。

.本日夢中第二次致電,又是L接的,她說會計出門了,我不可能沒收到,叫我3點半再去看一次。我說我不想再一等再等,我要求更明確的保障:匯款證明或水單!L回嗆說這麼筆小錢怎麼可能會有,她也不是做行政的,無法處理,而且如果大家都這樣,公司要怎麼處理,可不可以有點同理心!!!(我才想請妳有同理心吧=  =) 後來我提出聲明,若是今日3點半沒有收到款項的話,就會寄發存證信函,L表示就寄啊,這樣也好,還說:「周小姐,我們說到做到,妳可以省點電話費,不用一直打。」(我也想啊,嘖)

.午休趴three:15:40確認帳戶仍無匯款

.本日夢裡第三次致電:B人員接的,他依舊說:「不清楚欸,會不會是銀行轉郵局的關係,可能要等五點才會看到喔!」(屁,只要真的匯了款,帳戶就會有錢了,而且不是說3點半前匯的嗎?)夢中的我則回應,我不想處理得很麻煩,可是如果你們公司一直這樣的話,我就會選擇走法律途徑。目前快點處理對我們雙方都好。

.17:00 收到對方簡訊,內容說已匯款完成,但因我還是沒收到,所以本日第四次致電。致電後是B人員接的,和他再次確認帳號無誤,但他無法解釋為何至今仍未入帳。因此將電話轉給傳說中的會計小姐。會計小姐十分的不客氣,直接表明她在責怪我,還表示:「就說了會退款,還傳了簡訊了,你就等就好,還一直打,以為我們都不用做事嗎~」(呃我也不想浪費我的電話費啊,再說搞得消費者失去信心的是誰,我十分確定我還沒收到退款金額!)後來話還沒講話,會計小姐憤怒值達臨界點,就猛地把電話轉給另一位工作人員,該工作人員表示,我的夢中帳號有問題,所以他們電腦一直顯示匯款失敗。(既然匯款失敗,那為何還傳簡訊說已匯款完成?而且不是說是去銀行匯的嗎?電腦顯示?)後來在查證下,堂堂一家大公司,竟然不知道郵局代碼是700呢!還以為是007。真是啼笑皆非,我一直說郵局,是說心酸的嗎?

(Btw,不知道是錯覺還是什麼,會計小姐的聲音和L好像喔!這下十分確定夢中的這家公司糟糕的不只有業務而已...)

.18:40 爾後一直未接到回應,40分時去買便當時順道去ATM查詢,錢終於進來惹!!(1950-17元手續費,共1933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終於走出惡夢迷宮(擦汗)。

這個夢代價是:錢(17元手續費+數十分鐘的市話電話費) + 時間(推銷時間及後續處理時間) +精神。

這幾天搞這個搞得我都精神耗弱了。

這樣的記錄希望能幫助到其他類似夢境的受害者:)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